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首页 > 百姓说事
【新时代文明实践】梨树园社区、景东安厦社区、南河社区开展丰富主题活动
来源:古镇珠山 发布时间:2021-11-07 23:14 访问量:

梨树园社区开展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

为确保2021年全国人口抽样调查工作顺利开展,摸清人口变化的新特点,按照区统一部署,近期,新村街道梨树园社区认真开展人口抽样调查摸底和入户登记工作。
为保障调查工作的顺利进行,梨树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通过在小区张贴公告、发放致居民一封信、电话通知等方式,进行深入的宣传和动员,以确保人口抽样调查工作有序、顺利的开展。
为确保工作质量,梨树园社区调查员认真参加市统计局培训,将人口抽样调查的要求、标准和登记方法熟记于心,做到不漏登一人,不重复登记。由于小区居民白天都忙于工作家中没人,梨树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利用下班后,晚上居民都回家的时间进行入户调查,对被抽到的调查小区进行认真调查,对调查范围内的全部人口的姓名、性别、年龄、民族、住房情况等内容进行调查,确保不漏人、不漏户、不漏新生,确保数据的准确性。
景东安厦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
    铅山疫情突发,疫情就是命令,防控就是责任,景东安厦社区干部主动放弃休息,及时回到工作岗位上,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,针对返景人员进行排查。
社区负责人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,要求社区干部落实好工作区域每日打扫消毒工作,针对来访居民进行体温测量,“二码联查”,并提醒保持社交安全距离,确保做好安全防护;利用楼栋口的电子屏公布最新防疫消息,联合物业上门劝导居民配合防疫管控措施;组织人员对辖区超市、药店、餐馆等进行疫情防控宣传,提醒进店人员佩戴口罩、扫码、测量体温,做好人员登记工作,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;及时排查上报相关信息,密切关注返景人员健康状况。
“疫情不结束,防控不松懈,我们不收班”,社区干部谨记自身职责,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作用。接下来,社区将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,提高居民防控意识,切实把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。
南河社区彩虹巡防服务队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落实
为推动社区彩虹巡防服务队志愿服务发展,在服务中更好地引导和凝聚群众,南河社区积极探索志愿者服务队管理新模式,强化和规范志愿者服务队管理,发挥彩虹巡防服务队为群众做好事、办实事、解难题、联系服务群众的“纽带”作用。
近日,南河社区彩虹巡防服务队志愿者积极携手社区工作者,开展疫情防控巡逻,发挥群防群治,联防联控功能,有效维护辖区平安稳定;为了提升社区公众安全感指数,社区彩虹巡防服务队治安巡逻喇叭内容实时更新,疫情防控新情况、安全防范常识、扫黑除恶知识、反邪知识等等在辖区内回响。巡防活动接地气深入民心,把平安传递到广大群众的心坎里。
彩虹巡防服务队始于居民,服务居民、参与居民自治,为社区平安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,通过开展治安巡逻、隐患排查、纠纷化解等工作,不仅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感,更有效推动了社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落实。